柳煜卿

新水浒同人 卿卿 6

军师×原创女主。

穿越梗,女主有金手指。

只是为了圆一个梦而已,不喜出门左转谢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太平本是将军定,不许将军见太平。

  虽然话是这样说,白凝安还是在屋里等到天亮。

  天刚蒙蒙亮,白凝安就看见宋江骑着马飞奔而来。

  眼看疾驰的骏马就要撞上她,白凝安依旧面不改色,直到宋江勒马,气喘吁吁地停在她面前时,才眨眨眼,抬头看向宋江。

  宋江下马,向白凝安行了一礼:“在下见过姑娘,敢问姑娘是否见过七人在此处?”

  白凝安忽然起了坏心思,微笑过后回礼:“并未见过。”

  宋江顿了下,想绕到白凝安身后进屋子里看看,却被白凝安不着痕迹拦住了。

  白凝安:“在下见过。他们昨夜便已经走了。”

  “走了?”宋江一愣,随即看向白凝安,“姑娘之前,是不是和那七人一同劫取的生辰纲?”

  白凝安点头:“想必阁下也知道,劫取生辰纲的不是七人,算上在下,一共八人才是。”

  “那姑娘现在是……?”

  “在下早已知晓白胜会供认出晁天王他们,所以提前让他们离开了这里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,多谢姑娘。”

  “何出此言?”

  “实不相瞒,晁天王之名闻名于天下,在下欲与天王结识,如今他有难,某不能坐视不管。”

  白凝安笑道:“原来阁下是这样想的。那在下也不绕圈子了。昨日里白胜被捕,在下便马不停蹄来此向晁天王报信。他们昨日晚上已经连夜离开了。”

  白凝安看出宋江担心晁盖他们,不等他开口便告诉他:“晁天王已经离开,阁下就是带再多的人来此也会是无功而返。现在天色不早,阁下再不走,不怕官家去阁下家中去吗?”

  看着宋江远去的身影,白凝安松了口气。

  不出意外的话,宋江是会带那个叫何涛的何观察来了。虽然她和何涛无冤无仇,但保险起见,还是要按照原时间线走一下吧。

  只是现在看来,天色尚早,白凝安算了下时辰,发觉时间还够,索性去镇上买了些朱砂和符纸,顺带花三文钱买了串糖葫芦,一边吃一边往回赶。

  白凝安时间掌握得很好,抵达河边的时候正好看见宋江和何涛所乘的船在河流中间漂流着。

  只是她没想到的是,阮家兄弟会在。

  虽然小七的歌声的确是挺……别致的。白凝安想着,唇角不自觉上扬。

  说到底,小七也算是个少年吧。

  后面的事情,想来也没什么。虽然白凝安辛辛苦苦做的事情好像都被推向原点了。

  这样想着,似是发觉了什么,白凝安回头。入目是公孙胜。

  “师兄,”白凝安笑,“你安排的?”

  见公孙胜点头,白凝安又道:“其实我本来是想自己做的。”

  公孙胜不明白她的意思,只是道:“我之前去师傅那里问了,师傅说你是他的关门弟子。”

  一句话,证明了她的身份。

  白凝安不置可否,转身看了眼江面,阮氏三雄已然将何涛的耳朵割了下来,她看着这场面,面上并没有太多表情,随口提了句:“我之前,遇见林教头了。他在梁山上,我见到他的时候,他在找投名状。”

  “投名状?”公孙胜适时提出疑问。

  “王伦妒贤忌才,他要的投名状,是人头。”白凝安说着,像是在说着家长里短,“林教头是八十万禁军教头,又不肯滥杀无辜,现在在梁山上,只怕是受尽了王伦的排挤。”

  公孙胜心下了然,见那边已落入尾声,遂看了眼白凝安,思量之下问她:“师妹,要不要一起去梁山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